— chiziyi —

关于婚姻与房子

       作为很多女性中的一员,我也不例外,认为男生先应该付房子首付,并且写上两个人的名字,然后才能和他结婚。并且男生要疼自己爱自己,要会做饭,要孝顺自己的父母,要懂得照顾自己,要浪漫,不能让自己受委屈……女生就应该被人疼,女生就应该对男生颐指气使,女生就应该受到呵护,女生就应该坐享其成……(这听起来像河东狮吼的经典台词)可是,哪有那么多应该与不应该呢?哪有那么多必须与非必须呢?

       现在的人谈恋爱,要看很多条件,认为条件都符合了,未来的婚姻才能有保证,可是却忽略了条件下的人。我们要嫁的是人而不是条件,陪伴我们终老的是人而不是这些条件。或许我们会把房子车家庭看成是婚姻的必备三要素,就像爸妈年代结婚必备三大件,但是这些重重的条件却硬生生压在男生身上,而我们女生从哪里来的底气要求这么多呢?

       仔细想想这可能也有一定的社会原因,来自工作的性别歧视?所以女生工资大多比男生低,只能选择依靠男生。来自权力的区别?社会的权威人士往往是男性,而女性则通常主要任务是在家里相夫教子,试问如果在外没有权力,在家里是不是要能够指使自己的丈夫才能弥补?所以女生的这一系列要求,或许来自其对自身强烈的缺乏安全感,她们害怕自己没有工作怎么办?没有住所怎么办?一个人抚养孩子怎么办?丈夫出轨怎么办?这些问题都只能通过以上的条件来挑选那个合适的丈夫。

       而从个人角度,由于生理的因素,女性生育了一个孩子,长时间内只能照顾这个孩子,而男性却可以长时间在外寻欢作乐,所以女性需要得到保障,并且束缚男性只忠于自己一人。

      这是我思考为什么女生婚前要车要放要百分百的爱的原因。其实真正来讲,我也不免俗,我看重的是一个男生是否靠谱,而靠谱二字其实正是包含了以上的一切能让我消除不安全感的部分。或许不是房子,或许不是车,但一定让我看感受到靠谱。不是说车、房子不重要,我也羡慕那些什么条件都不在乎的女生,那种单纯地付出,愿意和男生一起白手起家,那是多么大的勇气。然而我想我应该做不到,我能做的只是让自己变得更强一些,能够对男生少依赖一些,尽量找到自己的一部分安全感。

评论

2018-03-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