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chiziyi —

职场菜鸟成长日记

       今天和领导讨论的很不愉快,差点顶撞了他,我感到他对我似乎并不满意,我也很生气。而且早我两个星期入职的同事能力特别强,让我感到压力很大很大,并且觉得内心很委屈,很想哭。然后我把这一切都怪罪在我们的领导偏向同事的问题上,并且想永远不跟他说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晚上和猪猪聊了半小时的电话,她说当出现矛盾的时候,要尽量从自己身上找问题,而不是抱怨领导。想清楚他为什么偏爱你的同事,而对你不是很满意呢?你可以去观察学习一下你同事身上存在的优点,当每一次讨论,你都会进步,我相信你的老板也会对你刮目相看。我说同事的能力很强,我实在是比不上,猪猪说人家有三年的工作经历,你确实一时半会儿赶不上,但是如果你在这里呆三年呆十年,以后你也会成为专家。所以重点不是跟比你强的人比,而是跟昨天的你比。看看你有没有进步,公司看重的不是你的能力有多少,而是你的潜力有多少。知道自己哪里有不足,才能进步。所以,公然你等着看吧~我一定会慢慢成长起来的!

评论(1)

2018-03-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