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chiziyi —

逃避可耻但有用

辞职大概四天了,跟朋友谈起辞职的原因,我还是常常抱怨上司以及团队氛围,其实这还是因为自己很怂。同学说如果遇到困难,她会迎难而上,而我好像更希望逃避。但是她也完全理解我的性格,不喜欢出彩,不喜欢表演,确实要录课和写文章太勉强自己。或许我确实是逃避了,也确实没有在公司占有一席之地,在这里没有什么存在的价值。其实大家过的都挺不容易,朋友连续20天工作,也依然像打了鸡血。而我连续了三个月工作,却感到身心的耗竭。无数次的努力,无数次的打鸡血,却还是无数次的遭受打击。我明白我的能力不是瞬间就能提升的,也不想再花3个月去做自己那不擅长也不喜欢的事情。我要随风而去,去寻找自己喜欢并且有意义的工作。

可能每个人情况不一样,每个人的节奏也不一样。我喜欢慢节奏来,喜欢从基础开始慢慢提升自己。所以下一份工作,一定要从零开始,慢慢积累经验。下一次人际,要谦虚低调且不卑不亢,不去过多的表现自己,毕竟山外有山楼外有楼,把自己当做一个空杯子,去真正接触心理咨询,去真正开始学习技术,为更多的患者做专业的咨询。

找到自己真正适合的地方,沉下心来去修炼,我不知道人际关系会不会和谐。当有人对你无礼的时候,勇敢反抗,表达出自己的情绪,而不是任人宰割而不发一声,这大概是在社会上的生存法则。

另外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,掌握工作技巧,这样会在固定时间内,创造更大的价值。

要相信自己两三年以后,并不一定比现在的同事差,不要觉得任何人好厉害,三分行必有我师,如果觉得她有哪一点厉害,一定要向她学习,给自己做好三年的规划。比如要成为一个能够独立出诊做咨询的心理治疗师。

其实我并不差,我想做的事情,在经过努力之后一定会提高,接到任务不要怕,不要总觉得自己完成不了,就去干就行了。日后写文章讲课也会练习,我不会让他们成为我一生的弱项。

在这里只是三个月,但是我相信我一定学到了很多,最起码打开了自己的心扉,不会怕自己在别人面前说话,不会怕接到什么大项目。在原来的公司,真的被说惨了,批评的一文不值,所以自信心渐渐褪去,变得退缩逃避,但是未来我一定要找回自己的自信心!!!总之,未来三年我并不会比这里任何人差!

评论(2)

2018-06-15